close
斗大的汗珠從我額頭滑落…

10點15分,我的數位手錶顯示著時間

但出版社辦公室裡面的大鐘是停在12點整,秒針沒有動了。
是什麼時候停的?半夜嗎?

不管是電燈還是電腦,都打不開,因為沒有電
我把手電筒關掉
把窗戶都打開,讓陽光照射進來

沒有人。

我不禁腿軟
跌坐在電視機前的沙發上
幹!我瘋了嗎?這一切是夢還是幻覺?
我不要捏自己的臉來確認這一切,不只因為這太老梗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確確實實地知道

這不是夢。


記憶中曾聽說一個故事,一艘船在海上被人發現
但裡面的乘客及船員全都不明原因地消失了
我忍不住想起這樣的鄉野傳奇
雖然我平常就是獨來獨往的人,但這種絕對零度式的孤獨
仍然讓人無法忍受

我突然想起了什麼
趕緊將我的筆記型電腦拿出來
按下電源鈕

好緊張

「吱…」
太安靜了,所以硬碟微弱的運轉聲竟嚇了我一大跳
但我好高興,電腦可以用!

藍色LED燈正常的亮起
我等待它開機完,馬上檢查電池的電量

糟…只剩 50%
充電器呢?在這!快充電~
雙手做著安插插頭充電的動作,但我理性的大腦已經在答案揭曉前宣告了絕望的結局

沒有電啊!充個屁!

雖然腦中已經在想解決方案,比如說想辦法拿到同型號的電池來替換
或是拿乾電池來組合,湊合著用--這代表我要儘量節省寶貴的電力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做了一個可笑的動作

連上網路吧…

雖然已經知道這是垂死的掙扎,沒有用的,放棄吧
但手仍不聽左腦的指揮,迅速地操作著Touch Panel

什麼!
連上線了!
我可以上網!

快!馬上開個新聞來看看,馬的b,今天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難道是全市都要幫我慶生,要給我一個驚喜?
可是今天不是我生日啊!
難道是愚人節?今天也不是啊!

=============================================
Internet Explorer 無法顯示網頁

最有可能的原因:
您並未連線至網際網路。
該網站發生問題。
位址可能輸入錯誤。

您可以嘗試的方式:
請檢查您的網際網路連線。嘗試瀏覽其他網站,確定您已連線至網際網路。
請重新輸入位址。
回到上一頁。

其他資訊
==============================================

開啟不了啊!
我再試著開啟其它的網頁,不行!不行!不行!還是不行!
沒有一個網頁能開成的

正當我絕望之際,剛一直在自動嘗試連線的即時通軟體 msg 傳來令人振奮的聲音

我可以登入了!

趕快看看有沒有連絡人在線上

將螢幕從上捲到下,所有連絡人的名字都是淺灰色的
這代表沒有一個人在線上

我生氣地將小几上的東西一掃而空
而後虛弱的癱坐在沙發上

電腦該關嗎?電池會沒電耶
話說回來,這一切還有意義嗎?電遲早會用完啊

雖然這麼想,但最後還是決定保險一點
把電腦關起來
正當我把一個個絕望的視窗關閉時
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

"叮噹~"

有人密我啊?誰呀?看一下…

什麼!有人密我啊!有人上線啊!我身處的世界還有其它人活著啊!


心裡的一顆大石,頓時落下
我強忍住激動的情緒,點開視窗

=======================================_口X=

Cat: Hi, 好久不見啊。最近還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