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這個分類的文章是我以前寫的,不過有些地方會經過修改,可能是因為想改好一點,有的是因為
有些東西不想公佈出來,以上~。
=================================================================================
入伍

入伍,其實是一件非常混亂的事情,不管是對我們新兵來說,或是對那些接訓的班長…。
我於民國九十年八月二十一日入伍,新訓中心是在嘉義的崎頂。兩個禮拜前,鎮公所兵役
課的人打來跟我說在嘉義,我的反應是:「啥?為什麼要跑到那麼遠?~」
搞什麼,我在台北耶,本以為會在宜蘭金六結或是關東橋的。不過,在哪裡都一樣,當兵
不管在哪當都是狗屁倒灶的事。
因為已經有去過成功嶺了,所以倒也有點心理準備,不過,成功嶺都是玩假的,如果不想
待還可以走,新訓可不行了。
第一天都是在領一大堆東西,辦一大堆手續,一些拉里拉雜的事情,整個情況,只有一個
混亂可以形容。
大概到了下午的時候,有班長出來問有誰會打字,我自告奮勇,被拉去幫忙打資料。打了
很久,好像已經快到吃晚飯的時候了,我心想,奇怪,拉我過來的人是不是已經忘記我了
啊…沒多久,就有班長叫我去吃飯。
吃完後,糟糕的是,靠,我忘了我是排在哪裡的,只好隨便找一個地方排過去,果然,他
們晚上點人數的時候怎麼算就是不對,後來我被查出來了。有一個班長聲色俱厲的問我到
底是排哪裡的,為什麼會排錯等等…
各位知道,新兵剃了頭之後,智商馬上就減了一大半,又因為緊張,之之吾吾的答了半天
,最後被臭罵一頓之後,被隨便補到另一個排去。
就這樣,入伍的第一天就這樣混亂的渡過…

在新訓中心的生活是很單純的,每天就是操課,新兵的課程不外乎就是單兵戰鬥教練(背
一些很白痴的台詞,然後做一些很白痴的動作,有點像在演戲,不過,這種課還是可以變
得很好玩,詳情容後再敘),步槍的基本操作(清槍,驗槍)、刺槍術、除了這些以外,
就是看電視或聽某人在唬爛的課(莒光園地,愛國教育、聽演講之類的)…當這些東西,
周而復始的重覆四週的時候差不多就是要結訓了,而且結訓之前有一件最重要的事要做,
那就是…「放結訓假」~~~~錯!我不是說那個啦雖然那個也是很重要沒有錯,但是我要說
的是:「技測」!沒有錯,就是技測!由這個連隊抽出一些人來測驗,看看這四週來的訓
練成果,當然啦,不管測驗的結果如何,兵都是要繼續當的,但是我們還是很不想測。而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颱風來了,這個颱風帶來了豪雨,也帶來了好消息,「不用測啦!!」
哈哈哈!因為天氣因素,導致測驗取消,哇靠,陸軍成軍以來有哪一梯次像我們這梯這麼
爽。真是得感謝這個颱風,雖然我已忘了她的名字,不過「不管黑貓白貓,讓我們不用技
測的就是好颱風!」

說著說著,結訓假就放完了,五天真短,這下回部隊就要抽籤了,心裡想著表哥告訴我的
話:「手伸進籤筒之後,不要喇來喇去的,手摸到籤就馬上拿起來,這就對了」我表哥當
了七年的兵,他的話應該有一定的可信度。抽籤那天,我照著表哥的話做,終於輪到我了,
手伸進去…

「金防部一X七旅,儲備人員~~~~」「無誤!無誤!」

暗~~,那ㄟ按呢!

心中突然想起,收假的前一天,我一個二技同學打電話給我,這個同學是先去當兵,然後
才唸二技,他正好是在金門當兵,想到這個,心中大喊:「這一定是陰謀!」

就這樣,我就抽到了金門籤,準備到高雄等船…
==================================================
附記一:
關於「單兵戰鬥教練」就是模擬戰鬥中會遇到的狀況,如果玩的好的話,有點像是生存遊
戲,到了快結訓的時候,我們那群班長就讓我們玩不照準則劇本來的戰鬥教練,有點像在
演戰爭片的感覺,到了後來下部隊的時候,因為我是在實兵單位,所以還是有很多機會玩
到,而且玩法更多了,詳情留到以後再聊。

附記二:
我在新訓的時候還遇到一件很重大的事,那就是九一一事件,我記得很清楚,是星期三早
上的新聞頭條,而那個時候,我們正在刺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