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偉大文明的毀滅不是來自於外力,而是從內部自我毀滅。」

很發人深省的卷頭詩吧?
但如果你以為這次梅爾吉伯遜想要跟你討論的是一個關於「文明」的大題目的話…很抱歉,你得失望了
可惜,阿波卡獵逃並沒有表達出它在片頭讓人以為它想表達的東西。
整部片的重點,還是在於梅爾吉伯遜的電影中,必備的超逼真血腥手法
以及獵人與獵物間,緊張的追殺過程
這部片對於那些對歷史無甚了解的觀眾來說,太簡略地交代了劇情所屬的時空背景
這種「觀眾一定看了就會知道」的想法,讓影片中後段的馬雅文明及最後安排的西班牙人的登陸
都變成一種莫名奇妙的橋段
更讓歷史學家的那句話,變成了散場之後,偶然想起問的問題:「ㄟ…開頭的那句話跟劇情有什麼關係?」

我只能說:「嗯…這句話跟馬雅文明的毀滅有關係…但是跟阿波卡獵逃這部片…沒什麼關係!」
如果你單純把這部片當作一部動作片來看的話,我想樂趣會大點。

P.S 對於西班牙人登陸的畫面,我覺得是很妙的安排,但是後面沒有任何發展,我是有點小失望。
(人家遠渡重洋來征服你們,至少讓他們講幾句話嘛!)

P.S2 你不解釋,誰知道那是馬雅文明、誰知道那是西班牙人啊!

P.S3 不過梅爾吉伯遜兄,有一點我必須稱讚你,你不管拍什麼片,都會讓片中的演員,講符合時空背景
的語言,而不是像某些片子,蘇聯潛艦兵講英文,日本藝妓也說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