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林員外等人收到身在曹營心在訊的周董書信之後,不小心發現了此信的秘密,也就是內藏有一個即時通帳號…。於是眾人回到古員外的宅邸,準備好好來研究一下…。
古員外帶著大家來到他的私人研究室之後,取出此遊戲專用的PDA。
「要說到PDA的事,那問我就對了,我可是PDA達人。」
「不愧是古員外,那這即時通帳號要怎麼在PDA上面使用,快快示範吧!」宋老兵催促古員外,大家也露出好奇又興奮的表情。
「首先先開機,然後點選功能表,然後選這個,然後再註冊,輸入資料…不拉不拉不拉…」古員外邊說邊操作。
因為過程太過無聊,所以省略過不提。不一會功夫,古員外就已經登入「三國一○八」之即時通程式了。
接著將周董留下的秘密帳號輸入,新增為連絡人之一。
用觸控筆在上面的「暗通款曲」功能點一下,畫面上出現「等候對方答覆」的訊息…
過了一會兒,螢幕上出現了對方的訊息…
==================================
周董:你是哪位呀?援交妹請不要找我,我很忙~
古帥:我是又帥又瘦的古員外,周董好久不見呀~!
周董:啥咪?又帥又瘦的古員外?別騙人了,你是詐騙集團!
古帥:我沒騙你,我真的又帥又瘦,而且沒有痛風,你的日劇也沒有在我這。
周董:混蛋!我要報警了!
古帥:幹嘛這麼難相處~三八兄弟啦~
周董:快把名字改回來!
【古帥】將暱稱改為【古員外】
古員外:這樣可以了吧?
周董:OK
周董:找吾有何事?
古員外:混蛋!我是宋老兵,帳號是你留的吧?應該我們問你才對!
周董:喔?宋大人哪~請息怒。對啦,我就是要找你們討論招安的事啦。
古員外:招啥鳥安?我們可不會降曹!
周董:我也知道你們不會,但是我們可以假裝投降,實則攻打曹操!
古員外:你是克雷齊嗎?
周董:??
古員外:就是「ARE YOU CRAZY ?」啦!你瘋了不成!我們現在要打曹操無異是嘩朔品質-以卵擊石!
周董:是嗎?我還以為你們很強咧…那計劃就無法實行了。對了對了,我找到一個堅強的同伴喔!
古員外:是誰?
周董:智力97的徐庶!不錯吧!
古員外:喔喔喔!非常好!我軍現在急需要人材!他不是萬念俱灰了嗎?怎麼會答應加入?
周董:當然是靠我的三寸不爛之舌!
古員外:喔?你用舌頭讓徐庶高潮了嗎?
周董:混蛋!
古員外:好啦,不哈啦了。那你們二個包包款款ㄟ,趕快過來上庸吧,會擺酒席請你們的!
周董:不行啦!被曹操知道了的話,他會派大軍攻打你們的。
古員外:那怎麼辦?
周董:我有一計。
古員外:有計快講!
周董:你們可假意投降,並且進言曹操說漢中張魯心懷不軌,常想要擴張勢力,林員外願意替曹丞相將漢中攻下,當做是見面禮,並且請曹操提供二萬援軍。如此一來,你們攻下漢中是輕而易舉,一旦攻下之後,便與馬騰結盟,佔著漢中的地利抗拒曹操,這樣實力便可大增。曹操現在的心思是南侵,不會花太多心力在西面的!
古員外:此計聽來甚妙。不過我們再開會商議一下吧,三日後便給你答覆。
周董:好,那就先這樣吧,我要陪惠敏去賞花了,拜~
古員外:啥?竟然有女人作陪!可惡!
【周董】結束對話
==================================

結束了與周董的對話之後,大家便開始討論周董此計的可行性。
「我覺得OK啊,各位有何看法?」大家長林員外首先發表意見。
「如果是我的話,也是會想打漢中,先搶到好的位置,才可無後顧之憂的發展。」捅你楊說。
「其實我沒意見啦,看你們囉。」古員外也沒意見。
「沒意見沒意見~」黃老西說。
「這跟我的戰略不謀而合,當然我是贊成的。不過這麼早跟曹操決裂真是一件令人擔心的事…。」宋老兵也說。
「如今天色也晚了,大家先回去休息吧!我們明天再好好的想想。走吧走吧~」林員外拍拍手說道。
眾人告辭之後,各自回到各自的宅邸,等候明日的到來。

隔日,林員外在「忠義堂」召開早餐會報,各級幹部都來到,針對「假降曹操,實取漢中」之計謀交換意見…。
「咳…眾愛卿請先安靜,聽我說明…今日乃是要討論我們是否贊成周董大人的計策,也就是假降曹操,真取漢中,此計若成,吾等將可進駐漢中重地,對以後發展甚有益處,又可獲取一些曹操的兵馬錢糧。但此計若不成,也許我們會冒上失去根據地的風險。不知各位有何意見?」主席林員外先來個開場白。
底下議論紛紛,尤其是申氏兄弟一副狀況外的樣子,哥哥申躭先起身說道:「主公,現今天下勢力最大者,當屬曹丞相,不但挾天子以令諸侯,且剛平定河北,兵強馬壯、軍心大振,而我們竟然想要逆勢而為,這…實在是自取滅亡的行為呀…」
「唔…說下去。」林員外臉色一沉,說道。
「孟子曰:『惟智者以小事大』,我們與曹操的實力相差太懸殊了,應該要放低身段,用智慧與之周旋,避免激怒強敵才是…。」申躭的音調漸漸拉高,說得義正嚴辭。
「我和兄長的意見是一樣的,望主公三思。」申儀也起身諫道。
「你們的想法太保守了,這樣怎麼做大事呢?」捅你楊出言反駁。
「我們是替主公著想呀,有勇無謀的人又怎麼能了解我等所言!」申儀反唇相譏。
「喂喂喂…你們二個是幾梯的啊?敢這樣對捅你將軍說話?」黃老西出言斥責。
「你…我們差不多時間加入的,怎麼可以以資歷來壓我們?」申耽怒道。
「什麼啦~我們跟林員外已經相識十多年了,豈是你們兄弟倆所能想像?還不退下!」古員外也加入戰局。
「好啦好啦!都給我閉嘴啦!在主公面前吵架,成何體統!」軍師宋老兵制止這場舌戰再繼續下去。
「申耽申儀,你們說說,如果不採取此計,那我們的戰略方向應該如何是好?」宋老兵質問申氏兄弟。
「這…當然是穩定中求發展…」申耽說。
「可是曹操已經擺明要我們投降於他了,一旦稱臣,我們主從皆將分散各地,再也無法相聚,曹操叫我們往東,我們不敢往西,從此之後做一卒子,還如何發展?」
宋老兵再問,「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名為漢相,實為漢賊。古語云:『君憂臣辱,君辱臣死』,當今聖上受盡曹賊污辱,吾等豈能為己身之榮華富貴、妄言降曹?」
「這…如果天意不可違,吾人也不可逆天而行,歸順曹丞相,也是可以為天下蒼生百姓盡一份力呀~」申儀接著說。
「你是說,如今漢室衰微?所以代漢者曹氏也?你是這意思嗎?」宋老兵再問。
「這…只是遲早的事。」申耽小聲地說。
「呵呵…好好好,諸位都能暢所欲言,那今天的會議就有意義了,各位雖然意見不同,但也都是為了我們的勢力發展著想。不過,因為周董在等我們的答覆,所以今天的會議最好就有個結論,不知…」林員外話說到一半。
「那就投票吧!這樣最快!」黃老西直接就建議了。
「也好,主公,這樣子最有效率。」宋老兵也贊成用投票的方式。
林員外聽罷,便說:「既然如此,那現在就來表決,贊成假降曹的舉手。」
只見宋老兵、古員外、黃老西、捅你楊全都舉手了,林員外看了之後,說道:「再加上我一票,一共是五票。那麼,申躭申儀,你們就算投反對票也是少數的了,這樣該沒意見了吧?」
申氏兄弟二人臉色一陣紅一陣白,眼看無力挽回,只好忍氣吞聲。
「我兄弟二人聽候主公差遣。」
「那今晚便煩勞古員外通知周董。除此之外沒什麼事了,各位繼續用餐。」林員外簡短的說完,眾人曰:「謝主公。」

**********************************

當日晚上,除了申氏兄弟以外的幹部照例晃呀晃的晃到古員外的家,眾人一陣打屁聊天之後,便進入古員外研究室…。
照之前的方式登入即時通之後,沒想到周董直接就找上門來了。(等等登~)
==================================
周董:如何?決定了沒?
古員外:我們都決定了,就聽你的。
周董:很好,那麼我明天就奏請丞相,由我來當使者,找你們洽談招安的事。
古員外:ok的。
周董:那還有事嗎?沒事我先下了,掰。
古員外:你又要跟女人廝混了!
周董:才不是,我要跟徐庶大人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計劃。
古員外:喔,幹的好~那掰。
【周董】結束對話。
==================================
眾人眼看這事這麼快就結束了,紛紛感到無聊,於是古員外帶大家到古員外宅東院的戲劇廳,看一段古員外花錢請的雜耍藝人的表演,一邊喝著燒酒、嗑著瓜子、花生…。當表演結束,眾人也愛睏了,便各自離去,不在話下。

**********************************

曹操在早朝完畢之後,回到相府用過膳,便去花園走動走動,身旁荀彧跟著,主從二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文若啊…你覺得周董此人如何?」曹操突然蹦出這麼一句話。
「周大人雖然是新進人員,但對世局常有獨到的見解,算是一深謀遠慮之人。」荀彧恭謹的答道。
「那你覺得他所提的招安林員外一事如何?」曹操又問。
「如果林員外一眾能如願歸順朝廷,那對丞相無異是如虎添翼,但臣想,這事恐怕不易成功。如果太過順利,反而令人擔心…。」荀彧分析道。
「唔…說的也是。」曹操沉吟,若有所思。
突然侍女來報,說周董大人求見。
「嗯,讓他過來。」曹操說。
周董被侍女領來之後,向曹操行禮畢,便直接表明來意。
「啟稟丞相,臣寄給林員外的信已有了好的回應,臣願意自告奮勇出使上庸,和林員外洽談招安的事宜。請丞相給臣一個機會!」
曹操看了看周董,又看了看荀彧,荀彧面無表情的看著花園景緻。
「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我考慮考慮。」曹操對周董說道。
周董謝過之後,便先行告退。
「文若以為如何呀?」曹操等周董離開之後,轉身問荀彧。
「臣…沒有意見。」
曹操哈哈大笑,點點頭道:「好!我知道了。來人!去傳話給周董說我決定派他出使上庸,跟林員外接洽歸順我方的事宜!」

**********************************

話說周董得了曹操命令之後,僅帶領隨從數人便前往上庸,不出三日,即抵達上庸城…。
「來者何人!?」守門將士大聲問道。
「吾乃大漢曹丞相所命之使者,特來見你主公,速速開門!」周董在馬上答道。
「既是周大人,我等已恭候多時了!主公已大擺宴席,特在『聚義廳』要為大人接風洗塵~喂!~聽令,開城門!~~~~~」

城門一開,映入周董眼簾,兩邊一字排開,盡是上庸的精銳大軍,旌旗飛揚、軍容壯大,即使周董也不禁為之一震。
司儀官大喝一聲,眾將士便高唱迎賓曲。

「賣擱啊呢啪哇媽媽~~~我說的話哩甘武咧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