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周董前往上庸城,與林員外洽商招安大事──其實是一個「假降曹操實取漢中」的詭計…。
周董一來到上庸,便受到林員外盛大的歡迎儀式招待。
「同鞋~~我們這次可是做足面子給你了吧!」林員外率領文武百官相迎,後面有一班童男童女高喊著~
「周爺爺~您回來啦~您~終於~~肥來啦~~~」
周董撫掌大笑。
「林員外,還有諸位,好久不見呀,自從進入這遊戲中,各人失散至今也好幾個月了,無一日不想與弟兄們團聚呀。」
「來來來,去裡面坐,一面吃飯一面說吧」林員外說罷便領眾人進入聚義廳。
周董來者是客,坐林員外身旁座位,其餘眾將依次入座,負責食勤的古員外拍一拍手,侍女們便魚貫而入,將酒菜擺滿各人的桌子…。
「跟各位介紹一下,我身旁這位女子,乃是我的貼身隨從,就如同你們各人都有的隨從一樣…負責處理我在遊戲中的大小雜事。」周董旁邊的惠敏向林員外請安。
「不公平~~為什麼你有這麼漂亮的女秘書,我們卻都是男的隨從?」黃老西提出了質疑。
「因為說明書在我這呀,你們忘了嗎?呵呵…在進入這遊戲的設定時,我就特別要求將我的隨從換成女生了…等等,討論這個應該不是我此行來的目的喔~」
「說的也是,咳咳!大家稍安勿躁,不要再來跟周董的女秘書搭訕了…討論正事!」宋老兵出來維持秩序。
「其實…該談的事情,在『即時通』裡講的也差不多了,我此行來,也只是做個樣子,回去交差即可。」周董喝了一口茶,又繼續說。
「我在此停留數日之後,回去便會向曹操報告,說你們願意歸順朝廷,但是想先攻下漢中當作是獻給丞相的見面禮…。不知你們的軍備準備的如何了?」
「看了剛才的軍容,你覺得呢?」宋老兵得意的說。
「哈哈哈…我想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再加上曹操的援兵,要攻下漢中簡直有如反手取物一般。」
林員外大喜:「來來來,各位不要拘泥,儘量吃,儘量喝,啊?開動!」
酒酣耳熱之際,宋老兵湊身到周董身旁,悄聲問道…
「喂,周董…如果曹操不同意我方的要求怎麼辦?也就是說,他不答應派援軍,或是命令我們不得攻漢中…如之奈何?」
「你的顧慮有道理,不過徐庶大人已有計謀,我們就相信他這一回…」
「既然徐元直已有計策,那我就比較放心了…」
「就先這樣,繼續吃吧,來!敬我們自己一杯!」
周董在林員外的上庸城裡待了二個禮拜,接受了各個頭領的盛情款待之後,便啟程回到都城許昌。
周董一回到許昌之後,稍事歇息,便前往相府,向曹操報告此行的狀況。
「周董此行辛苦了,和林員外聊的如何呀?」曹操和藹地詢問。
「林員外等人皆是誠心歸服丞相,我相信林員外的加入定會讓我軍實力大增。」
「上庸軍備如何?」
「上庸城帶甲將士約三萬餘人,訓練精良、士氣高昂…武器袍服、攻城器具、輜重馬匹等…皆一應俱全。」
「林員外與其它勢力的外交情況如何?」
「據屬下所知,林員外僅與漢中張魯有過刀兵相見,所以是屬於交惡的狀況,但之前已經簽署了『停戰協定』,所以暫時維持一個冷戰的局面…至於其它的勢力,基本是上屬於一種中立的狀態。」
「以林員外的實力,應該有逐鹿中原的野心…為何會願意歸順於我呢?」
「丞相有所不知,林員外心中想的並非逐鹿中原,而是天下的百姓蒼生,更何況…容下官直言,林員外歸順的是我大漢朝廷,而非丞相…」
「哼哼哼…你這周董,一張嘴倒是挺犀利的,不過降漢還是降曹…對我來說只要是有能力的人才,吾皆用之,哈哈哈…」
「丞相,還有一事。」
「快說。」
「林員外想要在歸順之前,將漢中一舉攻下,當作是獻給丞相的見面禮。」
「喔?他們有這等實力嗎?漢中可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攻下的…」
「林員外近來積極的整頓軍備,微臣想他應該有把握才會這麼做吧?」
「嗯,先這樣吧,明日在朝堂上再討論。退下吧。」
「是。」
**********************************
隔日曹操朝堂上議事,開頭便把林員外歸順的事給在場文武百官說說。
「告訴諸位一個好消息,上庸林員外已答應要歸順我方,我們又兵不血刃再下一城,哈哈哈。」
「丞相天威,無人能擋呀,看來丞相一統天下的日子已經指日可待了。」夏侯惇開心地哈哈大笑。
底下眾將議論紛紛,周董偷偷地注意旁人,這些人的反應大都也是拍手叫好,「反應不錯…」周董心想。
「咳!各位稍安勿躁,還有一件事,這林員外除了歸順我方之外,更毛遂自薦,要替朝廷攻下漢中,當作是歸順我方的見面禮呀,諸位對此有何看法?」曹操繼續說。
「林員外這廝還真是有孝心哪,哈哈哈!」一班武將都笑的更開心了。
此時程昱突然表情嚴肅地要站出來說話,但另一個人比他動作更快。
「丞相且慢!」
眾人循聲一看,原來是平常很閒的徐庶。
「元直,你有何話要說?」曹操有點不高興的問。
「微臣之見,這整件事也不能完全就相信林員外。」徐庶說完,望了一眼周董,只見周董面有慍色。
「那你的意思是?」曹操又問。
「不如丞相也派三萬精兵援助林員外,除了確保攻陷漢中的成功之外…還能達到監控林員外軍的功效。林員外此番歸降,未知真假?若三萬大軍出征,突然北上,則洛陽危矣。所以派出一支部隊,不但可助林員外順利攻下漢中,亦可防止林員外的軍隊有異心。」徐庶望著曹操,緩緩說著。
曹操沉吟半响,不發一語。
此時剛才有話想說的程昱,亦出班奏道。
「丞相,元直所言極是,謹慎一些方為上策。」程昱一向是個謹慎的人。
「既然程昱也這麼說了,好吧,那麼就派出精兵三萬援助林員外吧。何人願往?」
「丞相,夏侯惇將軍最適合擔當此任,在下願當夏侯將軍的副將,一同前往。」徐庶很快的就推薦了夏侯惇,也推薦了自己。周董在心中暗想,不愧是智力97的徐庶…。
「夏侯惇啊?…元讓!你可願意前往?」曹操轉頭問夏侯惇。
「這有什麼好推辭的呀,老子我久沒活動筋骨,這可是大好機會啊!吾願立軍令狀,若不勝,甘願受罰!」
「哈哈哈,好!有氣魄!不過,這次不要你立大功,你只要幫助林員外他們即可,畢竟主角是人家嘛…」
「嘖…好吧,遵命!」夏侯惇有點不甘願的領命。
「咳…周董,還有什麼要討論的嗎?」曹操問。
「回丞相話,雖然下官不認為林員外需要援軍,不過…為了證明林員外歸順的誠意,我想他也是會接受,我個人也沒有反對的理由了。」
「好!那麼就這樣定了!命夏侯惇及徐庶領兵三萬與林員外會合,限十日內出發!沒事散會!」
**********************************
「哈哈哈,要二萬給三萬,曹操不愧是丞相啊,出手大方,絲毫不會機機歪歪。」宋老兵撫掌大笑。
「那麼,我們也該準備準備了,眾將聽令,馬步三軍共計三萬人,訂於五月五日準時出發,目標上庸城北方三十里處紮營,等候與曹操軍會合,不得有誤!」林員外號令已定,各頭領紛紛下去準備。

時間是二○八年五月五日,上庸林員外親自領軍,一萬騎兵,二萬步兵以及輜重糧草,攻城武器等共計三萬二千餘人…浩浩蕩蕩的往北進發…上庸城內,依照軍師宋老兵所安排,僅留下申躭一人率領三千士兵把守。其餘眾將:捅你楊、黃老西、古員外、宋老兵、申儀…皆隨林員外出征。
當部隊行進到預定的駐紮地點時,林員外命全軍就地紮營,等候曹操軍到來…。

話說曹操軍這邊,由夏侯惇領軍,徐庶、周董隨軍擔任參謀的三萬精兵-同樣也是一萬騎兵、二萬步兵-亦已從宛城進發,因為兵力調度多花了一點時間,所以曹軍抵達上庸軍大營時已經六月初了,當大軍抵達時,二邊的將領隨即召開作戰會議,討論對漢中的作戰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