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好幾回,咱們說到了~林員外一行人,在崔州平及趙雲的幫助下,乘船逃往襄陽,欲投奔劉表…。
林員外與諸將風塵僕僕,來到了襄陽之後,在趙雲的領路之下,進入襄陽城,當晚先暫住一處宅院,準備隔日與太守劉表見面。
大伙好好的休息、梳洗之後,晚上聚集在林員外的房間,討論接下來的行動…。
「嗯…各位,雖然我們失去了上庸,但如果能在荊州圖個安身,待時機一到,說不定也大有可為,你們有什麼想法呢?」林員外首先開口。
「沒錯~我之前提過的,先取荊州…雖然有點不一樣,我們是敗逃而來,不過結果應該差不多啦,荊州物產豐富,又有很多人才,我們在此可當一群杜鵑鳥(註1),借劉表的巢餵飽自己,哈哈哈!我真是太機掰了~」古員外大笑。
「不愧是古員外,借腹生子之計甚是高明呀…」捅你也不禁佩服。
「不如讓古員外來當軍師吧~我從PDA中已查到,古員外的智力已上升至95了!」周董不知何時,手上已拿著PDA。
「小點聲~小心隔牆有耳!」黃老西提醒道。
話剛說完,捅你楊突作手勢要大家安靜,「噓…」
現場一片鴉雀無聲,過不多時,門外一聲悶哼,門被打開,只見捅你隨從楊七郎和古員外的隨從古弟扛著一個黑衣人進來。
「主子,這人鬼鬼祟祟,被我倆發現,我們便將他打暈了,請問該如何處置?」
「先綁起來再說,待會我們再好好審問,你們在外頭守著,別讓可疑的人接近!」古員外下令。
黃老西用PDA叫來了隨從—克勞德(之前都一直沒登場,可能是因為主人戲份太少)—姑且簡稱為「小克」吧—前來幫忙。
待將此人五花大綁之後,小克拿了一盆冷水往他臉上潑去。
「嘩~」那人被冷冰冰的水潑醒,還楞楞地搞不清楚狀況。
「從現在起,說話給我小聲一點,我問什麼,你就答什麼,懂嗎?」黃老西冷冷地說,而小克拿著一把利刃抵住黑衣人的喉嚨。
「你…是誰派來的?」黃老西問。
「敢說黃易派來的我就殺了你!」林員外嚴正地說。
那黑衣人不發一語。
「你還不說,想死嗎?」黃老西狠狠地說。
黑衣人還是不說話…。
「我看不用跟他浪費時間,用刑!」捅你楊說。
捅你一說完,小克馬上就一拳K下去,打的他眼冒金星,鮮血直流。
「快說!」黃老西怒喝。
只見黑衣人狠狠地瞪著眾人,只用鼻腔蹦出一聲「哼!」
「主公,可以殺了他嗎?我已經失去耐性了耶~」黃老西回頭問林員外。
林員外想了很久,拿不定主意…。周董諫道:「主公~此人已有必死之心,不如給他一個痛快,也省得我們花費心力審問他。」
「嗯…此言甚是。給他一個痛快吧。」林員外下令。
黃老西聞言,將長劍拔出,刷地一聲便結果了這廝。
「快!」周董突然急忙催促。
「快搜他的身,看看有沒有留下什麼線索,不然等一下他屍體就要消失了!」
之前沒看過的觀眾朋友,在此提醒一下,在三國志一○八代中,NPC的屍體是會慢慢消失的,不會留下來,以節省記憶體…此先按下不表。
黃老西使了個眼色,小克馬上進行搜身,搜呀搜的,只搜出一包銀針。
「小心點,這恐怕是毒針,可能是緊急的時候自盡用的。」
「如果可以知道哪裡可以取得這種東西,或許可以查出些什麼喔。」古員外此時扮演起了名偵探摳男。
「此計甚妙,這事就交給你負責,明天你就開始展開調查吧。」林員外說畢便拍了拍手「好了好了,時候也不早了,大家回去休息吧!」
眾人一哄而散,等待明天跟劉表見面。

隔日一早,崔先生便來到林員外一行人下榻之處,全員除了古員外還在睡懶覺之外,其餘諸將都已梳洗完畢,準備前往與劉表見面。
「林員外,劉表大人已派伊籍來此迎接你們,外面車馬已經恭候多時了,我們可以出發了嗎?」
「嗯…還差一個,古員外。來人~!去叫古員外起床!」林員外喚來林良,叫他去把古員外叫醒。
「是的,老爺。」林良得令後便往古員外的房間快跑。
過了一會兒,林良跑回來,說:「老爺,古員外說你們先去,他隨後就到。」
「胖子太會睡了!簡直是混蛋!」黃老西大罵。
「他說完有要起床的跡象嗎?」林員外問。
「呃…好像沒有。我一轉頭便聽到呼聲。」林良說。
「看我砍翻他的鳥床!」捅你準備拔劍前去。
「捅你將軍且慢,也罷,其實也不需要大家都去嘛,不如古員外今天就留守吧。」崔先生趕忙出來打圓場。
「嗯,也好,我們趕快出發吧,讓劉表大人等太久也是失禮。」林員外說。
於是林員外、捅你楊、黃老西、周董便隨著崔州平、伊籍前去會見劉表,自不在話下。

**********************************

話說古員外回籠睡了個飽之後,一番梳洗著裝完畢,喚來古弟問道:「其它人呢?」
「大人,主公已經帶他們去見劉表了。」
「啊?是喔。好吧,那我就自己一個人去逛街了,順便去調查這包銀針的來歷。」
於是古員外和古弟二人,抄起傢伙及帶了些許銀兩,便在城內四處亂逛。
走著走著,一面買了很多名產之外,也一方面留心著可疑的人事物。突然間,古員外似乎發現了一間似曾相識的店。
「蔡記商行…這間店似乎在哪見過?疑…」古員外的目光被一間商店吸引住了。
「大人,這間店我們上次來襄陽有看過。」古弟在旁提醒著。
「啊!對了,莫不是小蔡雜貨店!看來是換名字了,哼!上次介紹給我們一個嚮導,結果居然是個土匪,這筆帳還沒跟他算呢!走!進去瞧瞧!」
語畢兩人便大搖大擺地走進店裡,店裡有個胖老闆,跟上次看到的好像不是同一個人。
「我說~伙計呀!這間店以前是不是叫小蔡雜貨店?」
「是呀,客倌,後來咱們老闆覺得換個名字比較氣派,就換了。」
「喔?這麼說…你不是老闆哪?那叫你們老闆出來!」古員外豪氣的說。
「客倌呀,您要買什麼跟我說就行了,我們老闆現在不在這兒呀。」
「是嗎?那你們可有賣針線包?」古員外靈機一動。
「有的有的,客倌要哪一種?」
「有什麼都擺出來,我看看!」
這胖伙計將所有貨色都擺出來之後,古員外從懷中取出一副針線包,也就是前一天晚上黑衣奸細所留下的東西,和眼前這堆貨一一比對。
「嗯…有了!就是這一種。」古員外在心中暗喜,表面上不動聲色。
「伙計!這些我全要了,幫我包起來,一共多少錢?」
「這些五文錢。」
古員外結完帳之後,和古弟走出店舖。
「這間店有蹊蹺,需要好好查查。」古員外說。
「大人,有什麼需要我去做的嗎?」
「暫時不用,好好保護我就行了,走吧,去找間客棧休息順便探聽一下情報。」
二人離開雜貨店之後,繼續在城內閒晃,走著走著看到一間客棧,便進去休息。
「小二,小二!來些酒菜,喏,這銀子拿去!」
小二一看,哎喲,這位可是有錢的大爺,不敢怠慢,趕緊前來招呼。不一會兒,古員外的桌上已是滿滿的酒菜。
吃著吃著,古員外看那店小二稍微不忙了些,便向他招了招手。
「喂!小二,過來過來。」
「客倌有什麼吩咐?」
「ㄟ~咱倆個人吃喝太無聊,找你一起聊聊,來!別客氣,先喝了這杯!」
小二一開始還推辭,但在古員外盛情之下,便也高興的吃喝了起來。
三人一邊吃吃喝喝,一邊閒聊一些襄陽城的風土民情,說著說著,古員外便問起蔡記商行的事。
「對了,你可知道前面那間蔡記商行?我看他還滿氣派的,這老板是什麼樣人物呀?」
「喔~客倌,您是外地人吧?說到這蔡老板,在這城中可是很有勢力的呀。」
「呵呵,我們是外地來經商的…這蔡老板是什麼樣的人物?」
「蔡老板單名一個和字,是本城劉太守夫人之弟,其兄蔡瑁將軍更是劉表大人的麾下的大將啊!這城中有許多的大宅院及商號都是他們蔡家的~。」
「什麼!是蔡和!?」古員外在心中暗驚。
原來在這城中有極大勢力的蔡氏企業,就是蔡瑁與其宗族的集團哪~~。
「莫非…那天來偷聽我們談話的間諜,就是蔡和派來的?」
古員外在心中推理著。
「對了,小二,這劉表大人有幾個兒子?」
「二個,長子劉琦,次子劉琮。」
「喔?那劉琦公子現在還在襄陽嗎?」
「不在了,自從江夏守將黃祖大人被孫權那邊的人殺了之後,沒多久,太守大人就派劉琦公子去守江夏了。」
古員外問到重要訊息之後,跟小二再隨口聊了幾句無關痛癢的話,酒菜胡亂吃了幾口,便要走了。
「客倌再來啊!~~」
古員外和古弟吃完飯後,就直接回到住宿的地方去了。

**********************************

話說林員外一行人在襄陽幕賓伊籍和孔明之友崔州平的帶領之下,來到城內與劉表見面。
「大人,這林員外眼下雖沒了兵馬,但我聽聞其帳下文臣武將皆非池中物,此番來我荊州,恐懷異心,不可不防啊~。」蔡瑁在劉表耳邊說了幾句話。
「哎!行了行了,你每次都說不可不防、不可不防…煩不煩哪!上次你說劉賢弟心懷不軌,結果差點害我成了不義之人,你還敢說!退下!」劉表不耐煩的揮了揮手。
「大人,劉備絕非等閒之輩,他只是暫時屈居大人您屋簷下,等他時機成熟定會反咬您一口的呀!」蔡瑁仍不死心的嘮叨著。
「是呀,大人,我弟弟說的也有他的道理,你不能老是收留一些危險人物呀,遲早惹禍上身!」蔡夫人又從屏風後跑出來插嘴。
這劉表就是耳根子軟,這蔡氏姐弟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劉表聽了也只能說:「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外面侍衛來報,說林員外一行人已在外等候,劉表便叫其領進來。
蔡夫人見狀,便回到內室,但還是側耳留意外面的動靜。
林員外一行人在伊籍的帶領下,魚貫進入,眾人行禮罷,劉表便教諸君坐下議事。
「劉大人,林某對於您的收留之情,銘感五內,咱們弟兄願為劉大人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林員外說。
「吾等願為劉將軍執鞭墜鐙!」捅你楊和黃老西亦起身向劉表輸誠。
當然啦~這一切都是周董事先教他們說的,來到人家的地盤,當然要表示一下忠心不二,不然,還沒成氣候就被搞掉了,那怎麼行。
當下劉表大喜,便命蔡瑁準備宴席,要給林員外眾人來個歡迎會。
酒過三巡,忽然外頭進來一侍衛,低聲向劉表報告。只見劉表臉色大變,面露憂心之色。
「大人因何事煩心?愚弟願為大人分憂。」林員外詢問道。
「探子來報,此去南方有一山賊頭子,名喚張勇,此人佔地為王,久為我軍大患,近日又在附近擄掠百姓,每每派兵征討,皆被走脫,深可恨也!」劉表憂慮地說。
「太守勿憂,我即刻領兵五千前往征討!」蔡瑁說。
「且慢!」林員外一揮手。
「用不著驚動蔡將軍尊駕…吾等不才,願為劉大人立一首功,當作是報答大人您的恩情,我林某願率眾弟兄前去剿滅匪徒,只求大人借我二千兵馬足矣!如若不勝,甘願受罰,願立軍令狀!」
劉表聞之大喜,便令林員外等人領二千兵馬,即刻前往討賊。
欲知林員外能否一戰成功,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